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都博物馆展出英国珍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11:24 今晚报

  新华社北京3月18日专电 (记者任忆 万一)汇集了272件大英博物馆250年藏品,反映世界文明发展进程的《世界文明珍宝展》18日起在首都博物馆亮相。据首都博物馆馆长郭小凌预测,本次展览的参观者不会少于40万人。

  据了解,本次展览将展示大英博物馆为中国观众精心挑选的272件各大洲文物精品,按时间和地域分为13个部分,从非洲人类祖先手工制作的第一件简陋的工具、带有神秘诅咒
的不详木乃伊“盖板”到达·芬奇、拉斐尔等大师的代表作。这些展品涵盖了从200多万年前至20世纪末这一漫长的人类发展历程,可以说是一部以实物为文字的世界文明史书。这些展品都是大英博物馆各展馆馆长亲自挑选出最具地域代表性的精品。

  郭小凌介绍说,“世界文明珍宝”巡回展始于日本,随后到韩国。这次在首博的展览,参观者预计不会低于40万人。

  据介绍,这272件展品已于3月3日、4日、5日分三批运抵首博,经过了48小时的适应性存放后,从3月7日开始布展,日前布展已全部完成。大英博物馆东方部主任白珍告诉记者,出于保护文物的要求,一些文物只能短时间展出,所以来京的展品与在日、韩展出的略有不同,但已经从大英博物馆直接运来相似文物代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