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上海旅客拿到129元赔付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14:19 新民晚报

  本报讯北京消息:今年“3·15”,首都机场承诺从机场打车挨宰将先行赔付。昨天,首都机场向一名挨宰的上海旅客支付了第一笔“先行赔付”金。

  昨天上午9时,上海旅客王女士来到了机场出租车调度室,从机场工作人员手中接过129元的赔付金。王女士介绍,今年3月15日晚上,她从上海飞来北京,在机场调度站搭乘了一辆正规出租车去安贞附近的宾馆,路上走了一个多小时,到达后车价为129元。“起初我
也没觉得异常,回去跟朋友无意间提起,他说机场到安贞附近最多也就70元钱,我这才意识到被人宰了。”王女士说,她立即拨打了首都机场调度站的举报电话。

  机场工作人员调查核实后发现,搭载王女士的出租车司机不但绕路行驶,还提供了假发票。票据显示,2元的单价被打成了3元,而上面显示的车牌号也是假的。首都机场出租车调度站站长贾强说,经机场调度的出租车,旅客的去向都有详细的登记,旅客打来电话投诉,很容易确认车辆的资料。出租车公司会对这名司机进行停车整顿,甚至在经济上予以处罚。

  该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调度站还将在出租车等候点安装摄像头,记录乘客上车图像和出租车车牌,以方便取证。

  另外,首都机场还承诺,“先行赔付”金可以送款到家,或是直接送到乘客所在宾馆;如果“受害人”是外地旅客,机场方面将把赔款寄过去。(王一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