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闻追踪:骨髓移植可救两兄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14:34 金羊网-羊城晚报

  南方医院愿意出手相救,移植费用至少35万元

  本报讯记者张小磊、实习生贺佳、通讯员宁习源报道:本报15日在《广东新闻》版刊登的《请帮助寻找“罗伦佐油”!》一文见报后,立即在社会上引起了巨大反响,热心读者纷纷打进电话,希望自己知道的一些信息能对陈家两兄弟的病有所帮助。

  广州市南方医院儿科李春富主任也联系到本报记者称,该院可根据陈立光、陈立文两兄弟的病情,进行进一步的检查和治疗。

  唯一治疗手段就是骨髓移植

  据李主任介绍,对于“救命药”———罗伦佐油,李主任有不同的看法。他表示,罗伦佐油只能起到缓解病情的作用,并不能对病情产生实质性的改善。他给出了一个数据:1999年,国际上多个医学组织组成一支肾上腺脑白质营养不良治疗组,对该病进行了三年的临床实验。结果表明,罗伦佐油对该病的疗效尚难肯定。但李主任表示在没有其它办法的前提下服用罗伦佐油对病情肯定是有益处的。

  “但是目前世界上这种病唯一的治疗手段就是骨髓移植。”李主任接着介绍:“这种病越早发现要越早治疗,进行骨髓移植。这样对患者以后的恢复会产生积极作用,如果病情很严重了,我想即使进行骨髓移植,想要恢复理想也是很难了。”

  无关供者骨髓移植需35万元

  十分凑巧的是,在李主任的病房里现在也躺着一位同样患有肾上腺脑白质退化症的小男孩,和陈家两兄弟稍微有些不同的是,这个小男孩的肾功能破坏已经很严重,脑神经功能的破坏还不是太厉害。再过几天这个小男孩就准备进行骨髓移植手术。

  据李主任介绍,这个病号还有两个兄弟、四个姐妹,由于还有四个姐妹能提供骨髓,在费用上就能减低很多。“胞亲间的骨髓移植相对于无关供者骨髓移植手术,成功率会大大提高,同时费用也只需要15万元左右,而无关供者骨髓移植的手术费用至少需要35万元。”李主任说。

  如果移植成功病情会有好转

  记者问起李主任治疗肾上腺脑白质退化症的成功率,李主任表示骨髓移植的成功率在70%以上,如果是胞亲间的骨髓移植成功率将更高。同时,李主任也表示这只是骨髓移植的成功率,并不能代表治疗肾上腺脑白质退化症的成功率。由于这种病历在南方医院并无先例,世界上关于该病的治愈情况也很少,因此现在并不能给患者打保票说一定就能治好,但是如果骨髓移植成功,那病情肯定会向好的方向发展。”

  记者随后拨通了陈佳塔的手机,他表示过几天就带小孩去南方医院给李主任看看病情,希望能有奇迹发生。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