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安迅达”昨天还在运余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15:0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此外记者发现,还有一些泥头车打着“市政紧急工程”的旗号,大白天上街横行

  本报今天上午消息记者蒋铮报道:广州下塘西“3·16”特大交通事故肇事公司“安迅达”,昨天才被处以“永远不能在广州市范围从事散体物料运输”,可就在昨天下午,这家公司还在大学城运泥!今早7时许,记者拨通广州市环卫局副局长邓义清的电话,邓义清表示,他们已获悉情况,并已派人联系该公司老总,他们将“坚决执行禁令,并联合城管按
条例进行处罚”。

  据悉,昨天下午,广州大学城博物馆旁广东工大体育场工地上,一辆辆满载黄泥的泥头车不停地将黄泥运进工地,其中五辆车车身赫然刷着“广州安迅达运输公司”的字样,视政府禁令如无物。

  邓义清今早还表示,环卫只有吊销“散体物料运输执照”的权力,具体执罚还要靠城管,因此,他们将联合城管部门共同处罚。至于营业执照,则是由工商部门负责发放,目前管理泥头车的四个部门都没有吊销执照的权力,而营运执照则由交委管理,他们将和交委尽快沟通。

  市城管办有关工作人员则在今早告诉记者,这段时间,交警和城管都会加派人手严查泥头车。行动一般都安排在夜间至凌晨进行,今天上午暂无大型联合整治行动。

  此外,记者还注意到,即使最近“风声甚紧”,仍有不少泥头车大白天在市区出没。据一些城管队员介绍,其中有的是为市政紧急工程特批的运营车,有些却是“博懵”(投机)车。

  “一趟车运费好几千元,让不少泥头车出尽法宝!”该队员介绍,他们白天查到的泥头车有几种情况:一是为配合市政紧急工程,为减少扰民拿到环卫特许牌照的合规车,甚至昨天“安迅达”被抓“现行”的大学城工地,很有可能也有特牌,“因为昨天是周六,白天运泥相对不影响学生上课”;二是以真特牌为“虎皮”、拉私活的车;三是伪造特牌的车,特牌制作较普通,造假容易,真伪难辨;四是纯粹的“野鸡车”,这种车辆定性最容易。

  今晨·现场

  泥头车出入大学城工地

  本报今天上午消息记者曾颂、罗冰报道:今天上午,记者前往大学城相关工地求证,根据现场情况看,工地上今早没有安迅达公司的泥头车。

  记者上午10时到达该工地探访,发现停靠在工地上的泥头车只有四辆,编号分别为1、2、3、5。其中编号为1、2的泥头车驾驶室门上的标识写的是湖北钟祥字样,编号为5的车标识为广州市第四汽车运输公司,但是编号为3的车上,记者并未找到任何相关标识。

  记者询问3号车司机,司机证实工地只有四台车,并表示都是湖南钟祥和南建(音)公司的,没有安迅达公司的车。记者又询问2号车司机,为何昨日有记者在工地看到安迅达公司的车,该司机称自己刚来,不清楚情况。采访时,泥头车不断倾倒泥土噪音十分巨大,以至记者与两名司机对话十分困难。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