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爱肝日网友致信广东省教育厅消除歧视土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15:0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陈辉报道:昨日是全国爱肝日,拥有17万网友的“肝胆相照”论坛网友联名致信广东省教育厅,呼吁废除广东省在教师资格认定中对乙肝病大三阳携带者歧视的“土政策”。

  网友在信中写到,广东省许多从事示范教育专业的大中专学生正陷入这样的窘境,他们将不能拿到教师资格证,因为他们是乙肝大三阳携带者,虽然他们的肝功能正常。广东
省省教育厅对教师资格的认定中规定:“大三阳”仍为不合格。让许多乙肝大三阳的师范生毕业生感到万分困惑的是,在每年的高考体检中,并没有规定乙肝大三阳的携带者不准报考师范院校的各个教育专业(幼儿教育除外),但是等这些师范生毕业面临就业时,却无法通过教师资格的认定体检,找不到工作。

  网友认为:广东教育厅这种限制乙肝大三阳病毒携带者、对乙肝病毒携带者区别对待的行为严重违反了由我国宪法和劳动法所保障的公民平等的劳动权,严重违反了《传染病防治法》所规定的“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歧视传染病病人、病原携带者和疑似传染病病人”原则。

  他们呼吁:乙肝病毒携带者公民享有与其他公民平等的劳动权。

  据了解,河南、江苏、浙江、上海等省市对于肝功能正常的乙肝携带者都敞开着大门,他们只要肝功能正常(无论大小三阳)就能通过教师资格的认定,顺利就业。2005年1月正式实施的《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规定,乙肝病原携带者(只要肝功能正常,无论大小三阳)是合格的,这样就在政策层面解决了社会上对乙肝问题的争论。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