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英街警世钟敲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15:12 金羊网-羊城晚报

  南京大屠杀史实展同时向市民开放

  本报深圳讯记者冯霖,通讯员何敬华、陈雨欣报道:昨天,是满清政府在英帝国主义铁船大炮下被逼租让原新安县部分土地的“国耻日”。昨天,深圳举行隆重的“中英街3·18警示日”纪念活动。为期20天的“12·13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史实展”也于当天正式免费向深圳市民开放。

  昨天上午,来自南京、沈阳、武汉、北京、香港以及深圳等地的1000多名各界代表相聚在深圳市盐田区,在插满鲜红国旗的中英街上,将重达1.55吨的“中英街警世钟”重重地鸣响十八响。

  为了让深圳市民牢记过去惨痛的历史,增强爱国意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特意来到深圳,举办为期二十天“12·13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史实展”。

  据有关方面统计,在当天展览中,共接待了一万多名深圳市民的参观。

  

中英街警世钟敲响

  图:各级领导、东江纵队老战士及学生代表等登上警世钟亭,共同鸣响18声警世钟声。吴铠峰/摄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