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枪击警员案续:开枪警员死后如何插佩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15:1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是谁连发三枪击中徐步高?

  香港消息此案最令人费解的包括:开枪警员死后为何能将佩枪插回枪袋、是谁击毙徐步高的?而徐的杀人时间表为何改变,政府四大罪案调查精英部门,正联手破解重重疑点,全力还原案件全貌。

  警方评估疑凶现役警员徐步高的犯案手法、动机及性格特征后,有理由相信疑凶预谋在梁成恩的三月十四日死忌日,再发动一次杀警抢枪轰天大案,图再重创警队尊严。

  但他的杀警计划未能在3月14日实现,却推迟到17日,警方怀疑当时曾经发生某些事件令徐错过这个最佳犯案时机,这给调查人员留下一个很大的问号。警方正全方位逆向调查,追踪徐在17日前的行踪。

  案发至今,仅警务处处长李明逵在案发后3小时仓促交代3涉案人共开10枪,之后警方未有再公开交代细节,究竟谁开枪击中谁?身亡警员曾国生前是否开过枪?假如开过枪,为何中枪后其佩枪可插回枪袋?警界中人对此都觉得疑云重重,而且众说纷纭,流传得最广泛的是,巡警曾国、冼家强及疑凶徐步高的开枪弹数依次为五发、两发及3发,验尸报告显示,曾、冼共开7枪,3枪击中徐,徐3弹尽发,两枪击中冼,一枪击中曾的喉咙致命,而曾开过5枪,但其佩枪却神奇地插在枪袋内,调查人员对于死人为何能将枪放回枪袋百思不得其解。

  有警务人员引述,法医官推测,人在喉咙中枪后,有机会仍有一分钟的生理反应,曾国可能在开枪时中弹,因仍有生理反应,习惯性将佩枪放回枪袋,这种推测令不少探员啧啧称奇,但只是半信半疑。

  在案发后曾有一名神秘男子在现场附近酒吧致电友人称:“放心啦,射低两个差佬。”令警方担心会否有“第四人”在枪战现场,为了解除“帮凶”潜在的危机,百名探员正在追查。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