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糖价上涨属于“合理回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15:49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左颖)业内人士表示:从去年开始的糖价上涨应该是一种价格“合理回归”的现象。

  这位专家表示,50多年来糖价一直处于比较低的价位,曾经每吨2000多元的价格,核算下来每斤糖的售价在1元多左右,远远低于食糖的成本。去年年底糖价一般保持在每吨4000多元左右。从今年年初到现在的两个多月来,糖价一路飙升至每吨5000元以上的情况确属
罕见,估计通过国储糖的调节,糖价最终将回落至每吨5000元以下。

  业内人士介绍,近两个月国际糖价也是一路走高。食糖是关系国计民生的商品,目前我国以食糖为原料和辅料的食品约有3000多个品种,以饮料行业为例,一般食糖会占到其成本的20%,糖价的波动势必会对下游的这些食品加工行业造成影响。

  专家分析,按照目前各地糖价基本控制在每吨5000多元的情况看,食品加工行业应该可以通过自身的调控适应这种变化。针对目前上海等城市出现的部分饮料品牌涨价的情况,专家认为各地糖价有所不同,因此饮料行业的成本也会有所区别。

  网络编辑:刘春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