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奥北冒出个“CLD”立水桥商圈呼之欲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15:49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 杨滨)“一个奥北新商业中心———立水桥商圈,正呼之欲出”,昨天出台的《立水桥商业白皮书》对奥北立水桥区域商业发展趋势进行的分析,引起业界关注。

  《白皮书》说,随着2008年奥运会的临近,北京城市中心北移,奥北CLD(中央生活区)的功能日益凸现,现有商业已远远不能满足区域人口的消费需求。

  立水桥目前已形成京北惟一的集轨道交通与公交交通为一体的枢纽中心,车流量日均已达3万次以上,拥有50万以上的常住人口,地铁换乘站的日人流量将达百万人次以上。居住人群以IT精英、外企白领、自由职业者、外籍人士等人群占据主流,消费力强。

  另外,目前立水桥区域的商业核心集中在安定路、大屯路、慧忠路、慧忠北路等地段,以北辰购物中心、阳光广场、飘亮购物中心为代表。但该区域内的商业除餐饮外以中档或中低档为主,已入市或即将入市的项目纷纷瞄准市场空白点,准备走主题商业和中高档路线。

  《白皮书》据此认为,形成新商圈的交通脉和人脉都已打通,一个奥北新商业中心———立水桥商圈呼之欲出。

  网络编辑:刘春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