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路甬祥:党风廉政建设要为知识创新提供政治保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15:5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3月19日消息(记者李仁主)在今天召开的中科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路甬祥要求各科研院所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为知识创新工程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路甬祥强调,推进中科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认真坚持“依法办院、以德兴院”的理念,不断加强制度建设,真正形成用制度规范从政行为,按制度办事,靠制度
管人的机制。强化监督制约机制,提高整体管理效能。要加强对重点部门、重点岗位和重点人员的监督,保证权力沿着制度化、法制化的轨道运行。要把党内监督与行政监督结合起来,形成协调配合、优势互补的监督体系。要正确处理好事前监督、事中监督、事后监督的关系,加强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研究,及早发现和解决发生的腐败问题。

  中纪委常委、监察部副部长黄树贤出席会议,对中科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中科院认真贯彻落实中纪委六次全会和胡锦涛同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稳步推进中科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知识创新工程全面顺利进行提供坚强有力保证。

  中科院党组副书记方新作了工作报告,并结合实际提出了今后一段时期中科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具体思路。

  据了解:近年来,中科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反腐倡廉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基本形成。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自觉性进一步增强。全院所(局)级领导干部收入申报率一直保持在98%以上。近五年全院局级以上干部上交礼品、礼金、有价证券、外币等折合人民币约33万多元。近两年有448人次(其中局级149人次)向组织报告了个人重大事项。信访举报与案件查办工作力度加大并取得成效。受理群众来信、来访和电话举报共计4128件次,立案31件,对40人进行了处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