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十五”期间本市第三产业税收比重居全国之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16:19 首都之窗

  在国家税务总局日前公布的“十五”期间产业税收情况中,本市以第三产税收比重高达70.7%的成绩,成为全国第三产业税收占全部税收比重最高的地区。

  国家税务总局表示,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第三产业税收占全部税收的比重超过全国平均水平41%的共有10个。其中,本市通过大力发展第三产业,商业、交通运输、房地产和服务业日益繁荣,第三产业税收比重高出全国平均水平29.7个百分点,名列第一。

  从市国税局公布的2005年税收产业结构看,本市国税税收收入主要来自第二产业与第三产业,其中第三产业约占70%。

  而来自市地税局的统计数字亦显示,在首都经济产业结构不断优化的推动下,本市在“十五”的最后一年,第三产业税收始终保持高于第二产业税收的速度增长,全年共完成税收705.9亿元,占总体税收的84.2%,同比增长17.3%,高于第二产业税收增幅2.9个百分点。在本市的第三产业中,现代服务业完成税收320多亿元,同比增长高达19%以上。现代服务业发达的朝阳区税收规模达到172.7亿元,独占全市税收的五分之一左右。房地产业则成为本市地税收入最多的第一大行业,实现税收160.8亿元,超过居民服务和其他服务业。

  房地产业税收收入同比增长高达21.3%。金融业全年完成税收63.2亿元,同比增长14.7%。同时,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和软件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等新兴行业税收呈现出良好的增收趋势,全年分别完成税收34.8亿元和65.2亿元,分别增长16.8%和17.5%,逐渐成长为税收增收的重要力量。

  据统计,“十五”末年,本市的税收收入增量位居全国第一,对税收收入的贡献率为11.9%,税收收入增幅超过20%。“十五”期间,本市地税各项税费收入累计2994.6亿元,年均递增22.8%,年均增收107.6亿元。(黄玉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