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我国最大淡水湖鄱阳湖启动春季禁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16:35 新华网

  新华网南昌3月19日电(记者 郭远明)3月20日,我国最大的淡水湖鄱阳湖进入为期三个月的春季全湖禁渔期,以保护春季野生鱼类产卵繁育场所。这是鄱阳湖第五个全湖春季禁渔。全湖禁渔制度的实施,对鄱阳湖野生渔业资源的恢复和湖区生态环境的改善起到了显著促进作用。

  江西省渔政管理局介绍,鄱阳湖春季禁渔从3月20日12时开始,到6月20日12时止,
禁渔区包括了鄱阳湖水体线范围和赣江、抚河、信江、修河、饶河五条河流干流的入湖口。另外,长江江西段也将从4月1日至6月30日实行禁渔。

  据了解,江西省1986年在鄱阳湖部分水域实行春季禁渔后,鄱阳湖成为我国最早实施禁港休渔的湖区之一。2002年起,鄱阳湖实行全湖禁渔制度,渔业资源恢复步伐加快,取得了显著的生态、社会和经济效益,有效地促进了渔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禁渔期间,江西省渔政管理部门将加强管理,确保“江湖无渔船、水中无渔具”,并加大对禁区周边水域、码头、水产品市场、农贸市场、餐饮饭店的监管力度,严厉打击违规违法行为。地方政府将积极引导渔民转产转业,开辟新的就业渠道,妥善安排好禁渔期间渔民的生产生活。各地还将通过人工增殖放流,直接增加鱼类种群数量,提高禁渔效果。(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