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都高校学子走进社区宣讲社会主义荣辱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16:39 首都之窗

  “热爱祖国就要热爱家乡”、“诚实守信就是不说谎话”……3月18日上午,在清河安宁庄小学,全部是打工子弟的小学生们争先恐后地向北京师范大学农民之子社团的大学生解释着他们理解的“八荣八耻”。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以及北京工业大学等首都高校的大学生3月18日利用周末休息时间,走进社区为社区居民和打工子弟学校的同学们宣讲社会主义荣辱观。

  “我父母在小区里做清洁工”,“我是河南人,父母在北京修车”……在安宁庄小学不大的操场中,来自祖国四面八方的孩子们介绍着他们的家乡和他们进城打工的父母。“这些孩子也是北京的成员,是祖国的公民,为他们讲解‘八荣八耻’,让他们从小树立荣辱观,培养高尚的品德是我们宣讲团的义务。”来自北师大农民之子社团的大学生说。在大学生的带领下,小同学们共同把“八荣八耻”宣传画张贴在校园里。孩子们用自己的笔,将生活中文明和不文明的行为画成图画,挂在校园中,布置成了一个道德教育展览。“孩子们用手中的笔画出自己的是非观,这样能让他们更深刻地理解荣辱观。”安宁庄小学一位老师说。大学生们还带领高年级的同学走出校园,在社区沿路清扫垃圾,收集有害废品,用自己的劳动去向人们宣传和提倡保护环境的意识。

  3月18日,北师大农民之子、白鸽志愿者等多个社团以及北科大、北工大的学子组织了数十个宣讲团,进社区宣讲社会主义荣辱观。“道德教育要从小做起,作为大学生,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将‘八荣八耻’社会主义荣辱观讲给身边的人,传播得更广更远。”“进学校和社区宣讲荣辱观,在和学生以及居民的交流中,我们也对荣辱观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这也是我们实践荣辱观的具体行动。”几位大学生宣讲团成员的话说出了首都高校学子的心声。(刘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