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法国万名学生工人再次上街抗议新劳工法颁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17:45 青年时报

  中新网3月19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法国各大城市18日再次爆发万人大示威。数以万计的学生和工人走上街头游行示威,向政府展示他们对新通过的劳工法的强烈不满。

  这是在短短的三天内,法国人民第二次通过示威游行向政府施压,相信也是规模最大的一次。主办者希望,最终能够号召100万人加入全国160个城镇的示威队伍。

  18日的大示威由工会、学生和左翼反对党号召。首个游行在上午开始,首都巴黎的集会则在北京时间当天晚上9时30分,从巴黎南部的当费尔—罗什罗地区出发。

  在法国西南部的图卢兹,大约2万1000至3万3000人高喊口号,要“向一个让学生和工人为雇主卖命的政府说不”。东南部的里昂也爆发大示威,警方估计有1万人走上街头,不过主办单位公布的数字高达2万5000人。

  当局出动了大批镇暴警察,部署在示威者游行的路线附近,并派人将垃圾桶和铁架移走,以防它们沦为闹事者进行大肆破坏的工具。

  法国总统希拉克17日呼吁政府立即同学生和工会举行会谈,不过他依然支持新雇佣法,并指出新法案“是对抗失业政策的重要元素”,“能够为大部分失业的年轻人制造新就业机会”。


来源:中国新闻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