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反诽谤联盟代表团参观哈尔滨犹太人历史遗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22:03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3月19日电(记者 呼涛) 以主席亚伯拉罕·福克斯曼为团长的美国反诽谤联盟代表团一行,19日参观了哈尔滨犹太人历史文化遗址遗迹,并与当地犹太人历史研究学者进行了交流。

  黑龙江省省会城市哈尔滨在20世纪20年代曾一度成为远东地区最大的犹太人聚集中心,犹太人在当地形成了完整的社区经济、文化生活,包括会堂、学校、银行以及犹太公墓
等在内的历史文化遗迹至今得到完好保存。

  亚伯拉罕·福克斯曼一行20余人参观了在哈尔滨犹太新会堂举办的哈尔滨犹太历史文化展览。这座有着85年历史的远东最大犹太会堂新近得到修复,犹太历史文化展览通过历史图片、沙盘和雕塑、影像资料全面展示了当年犹太人在哈尔滨从事宗教、政治、经济、文化等活动的情形。

  “中国是世界上少数曾经无私对犹太人敞开大门的国家,中国人民让犹太人在这里感受到尊严,哈尔滨更堪称是各民族相互尊重、理解的典范。我们感谢中国政府在保护历史遗址遗迹上所做出的巨大努力!” 亚伯拉罕·福克斯曼在参观过哈尔滨犹太历史文化展览及哈尔滨皇山犹太公墓后说。

  美国反诽谤联盟成立于1931年,任务是阻止对犹太民族的诽谤。

  在哈尔滨参观后,代表团还将前往北京、上海等城市进行参观、交流。(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