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南农民工可免费学手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03:45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讯(记者肖树臣通讯员王利军)对100万农民工进行三档免费技能培训,最高可补助600元,培训补贴以培训券方式发放。近日,河南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省财政厅联合下发了《河南省农村劳动力职业培训及就业服务实施办法》的通知,对外出务工的农村劳动力进行免费培训。同时,郑州市劳动保障部门还承诺,该市失地农民可依法办理失业证,待遇和城市下岗职工等同。

  “今年将有100万农民可以免费学手艺!”据河南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劳务输出处处长吕志华介绍,今年开始,劳动部门将对农民工进行三档免费技能培训,具体分为技术程度简单专业(C类)每人400元,普通专业(B类)每人500元,复杂的专业(A类)每人600元标准补贴。农民工所选工种,如果超出了政府补贴部分,由自己出钱补缺。

  技能培训将以1~3个月的短期培训为主,复杂工种可适当延长。培训以国家职业标准为依据,以“订单式培训”为主要模式,重点培训机械制造、建筑、纺织、服务等产业所需的各类职业技能。

  吕志华说,定点培训机构在培训前须向劳动部门提出开班申请,劳动部门在开班当日将培训券直接发给参加培训农民工,其将培训券按券面金额抵顶等值现金付给培训机构。培训券实行实名制,不得转让使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