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9月胎儿患肝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04:34 新京报

  准妈妈在医生劝告下已接受引产手术

  本报讯(南方都市报记者严艳)9个月大的胎儿竟长出拳头大的肿瘤!

  准妈妈晓梅(化名)在医院超声科接受检查时发现未出世的宝宝患有肝癌,在医生的劝告下接受了引产手术,并于昨天出院。

  准妈妈晓梅平时身体健康,怀上宝宝之后全家都喜洋洋的。然而,她怀孕第9个月到医院进行产检时,发现胎儿肝脏有肿块,她心急如焚,然而,随后广州南方医院对她进行B超检查后,发现胎儿患上了肝母细胞瘤,是肝癌的一种。得知实情后,晓梅和家人只好忍痛放弃已经9个月大的胎儿,并在医院引产。引产后,医院对胎儿的肝脏进行检查,发现肿块竟然已经长到拳头般大小!

  据了解,肝母细胞瘤是肝脏恶性肿瘤,发病率极低,婴幼儿较易患上,而发生在未出生的胎儿身上的则甚为罕见。据该医院超声科吴医生介绍,怀畸形胎儿的孕妇大多没有异常反应,超声检查是产前诊断的最重要手段之一,B超对胎儿损伤目前没有明确定论,胎儿4—5月是最佳筛查胎儿异常的最佳时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