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北省委书记调研强调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08:02 河北日报

  白克明在秦皇岛唐山考察工作时强调

  学习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 努力实现科学发展与和谐发展

  本报讯(记者贾伟)省委书记白克明日前在秦皇岛和唐山市考察工作时指出,刚刚结束的全国“两会”,通过了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纲要。全省各级党委、政
府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精神,狠抓各项工作的落实,努力实现科学发展与和谐发展。

  3月15日至18日,白克明先后到秦皇岛市和唐山市的部分企业了解科技创新和生产经营情况,到农村考察文明生态村创建工作,并对山海关古城保护开发、曹妃甸工业区建设等重大项目进行了考察。

  白克明在考察期间指出,“十一五”对于河北来讲,是一个非常关键的时期。党的十六大以来,我省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都取得了好成绩,但是,同兄弟省市相比,同人民群众的要求相比,我们的工作还有很大差距。“十一五”期间,国家将积极推进环渤海地区经济的发展,这对于河北来讲是一个宝贵的发展机遇。我们要认真总结历史经验,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充分认识河北省在环渤海地区经济崛起中所处的位置,认真分析我们的优势和劣势,紧紧抓住机遇而决不可错失机遇,自我加压,艰苦创业,努力实现更快更好发展。

  白克明说,国家“十一五”规划纲要对今后五年我国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全面部署,各级各部门必须全面认真地学习领会中央精神,充分认识到,科学发展与和谐发展是纲要精神的核心,也是做好各项工作总的指导思想,我们必须从河北实际出发,抓好纲要的贯彻落实。要按照省委六届八次、九次全会要求和省“两会”的部署,努力推动经济社会的更快更好发展与和谐河北建设。要牢固树立长期艰苦奋斗的思想,在干部队伍中大力倡导实干、苦干的精神,进一步强化责任制,把工作落实到人,扎扎实实推进各项事业。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和做表面文章,坚决摒弃各种庸俗作风,进一步营造“干事、创业、为民”的浓厚氛围。

  白克明指出,贯彻落实“十一五”规划纲要,实现科学发展与和谐发展,必须立足本地实际,切实抓好经济结构调整,促进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要在做大、做强传统优势产业的同时,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装备制造业和服务业。要树立长期抓项目的思想,谋划一批立省、立市、立县的重大项目,下大力量重点推进,使经济建设保持充足的后劲。要搞好产业发展布局,延伸产业链,形成产业规模,增强市场

竞争力

  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也是白克明这次考察的重要内容之一。在秦皇岛市海港镇小高庄村和唐山市丰南区黄各庄镇,他详细了解了

农业产业化经营以及农村学校、
医院
、敬老院建设情况。他指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必须大力推进农业产业化、工业化和城市化,通过多种途径,促进农村经济发展。必须强化农民群众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的主体地位,充分调动他们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引导大家坚持自力更生,用自己的双手建设美好家园。必须积极推进农村的义务教育、合作医疗、文化建设等各项社会事业,切实为农民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推进广大农村的和谐发展。

  考察期间,白克明对秦皇岛和唐山两市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两市的广大干部群众,继续发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扎扎实实地做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争取在“十一五”时期取得更大成绩。

  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考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