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领导视察我市滹沱河生态开发整治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09:22 石家庄日报

  本报讯3月18日,省领导赵金铎、吴振华、车俊、付志芳、陈秀芳、杨迁等,在市领导吴显国、张振江、马玉文陪同下视察了我市滹沱河生态开发整治工程。视察时,省领导对该工程给予高度赞誉。省政协主席赵金铎强调,人类与自然要和谐相处,环境与发展要携手同行。

   在太平河瀑布、绿化等景观区,省领导一行听取了市滹沱河生态开发整治工
程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庞荣昌,关于实施滹沱河生态整治、环城水系生态建设、人工湿地等情况的汇报。

  赵金铎说,滹沱河生态开发整治工程经过近三年的紧张建设,已经取得明显成效。太平河7.8公里河道全线蓄水,吸引了天鹅、野鸭等难得一见的野生禽类留恋栖息。不仅使市区北部生态环境大为改观,而且正逐步成为广大市民休闲娱乐的又一良好场所,今年,在165万平方米的太平河水域周边将打造碧波荡舟、健身娱乐、海岳开襟区、栖云台、人工湿地等五大亮点景区,以满足省会市民就近出游的需要。

  赵金铎强调,应当认识到,创建文明生态城市,是一个长期的历史发展过程。文明就是解决人与人的和谐,生态就是解决人与自然的和谐。石家庄作为省会城市,应当提升生态环境质量。以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为目标,积极实施山区综合开发暨封山育林工程、省会周围及滹沱河绿化工程、河流防沙治沙工程、平原绿化工程,积极发展生态农业。加强自然保护区、生态示范区和旅游景区建设。深入开展群众性植树造林活动,推进省会市区园林绿化工程建设,加强绿化管理,推广绿色产业、绿色建筑和绿色消费,努力把石家庄市建设成为“天蓝、地绿、水清、气爽、路畅、景美”的园林城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