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军“汉光22”演习接近“实战” 宜兰搞大空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09:44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今年6月台军“汉光22号”演习将计划在宜兰一座日据时代的旧机场上演“大空降”;除模拟“解放军攻占松山机场”外,也将验证台军空降部队进行高难度特种地形跳伞的能力。

  据台湾媒体报道,届时还将以战时首次在宜兰地区大规模紧急征召超过千人的后备旅,负责宜兰地区的城乡守土战,加上陆军六军团开拔的打击旅和其它三军部队,动员规模
据称逾万。

  据称这次“汉光”演习在台“防长”李杰要求下,一切规划都以接近“实战”为原则。

  不过由于接近罗东运动公园的宜兰旧机场,四周已被建筑物环绕,只要稍有风向偏差,很可能会“挂在人家屋顶”,危险度极高,不像去年“汉光21号”演习,选在台中清泉岗基地跳伞那么安全。因此台军方曾犹豫,但为求实战经验,依旧列入今年演习项目。

  此外这次演习也首创“动态观摩”,3年前“汉光19号”演习同样在宜兰利泽简举行时,参观台是位于火炮试射区域的附近山头,现场感受的震撼力有限,今年计划把看台移至地面,让观摩人士“更接近战争场景”。

  报道说,演习并将连续以“解放军登陆、台军反登陆”;“解放军空降、台军反空降”;“解放军占领、台军逆登陆”等状况,分别模拟实战进行,让观摩人士连续在不同地点、看不同演习,甚至可以“边走边看”。

  据了解,今夏这场演习,也是延续计算机兵推时仿真2008年“解放军攻台、占台”为场景,不仅空降旅将首度空降宜兰,海军陆战队最新获得的P7两栖登陆车,也将首度在宜兰海岸进行逆登陆,而去年在苗栗仅动员一个营的后备部队,今年将扩大动员一个后备旅。另军方也将试射“雄二”、“标准”、“刺针”、“响尾蛇”和“小牛”等多型导弹,但因为海域不适合,不会再打鱼雷。

  来源:中新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