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昆明土地总体规划将再修编 7项专题研究今起公开招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09:47 云南日报

  

昆明土地总体规划将再修编 7项专题研究今起公开招标

  城乡一体化考验昆明市的土地规划本报记者刘普礼 摄

  昆明的土地资源如何利用才更科学?今日,昆明市国土资源局就7项专题研究项目,首次面向全国公开招标。

  据了解,昆明市成立了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修编领导小组办公室,委托云南招标股份有限公司对“昆明市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修编专题研究”组织国内公开招标。邀请具备相应组织及完成本项目能力的投标人参加投标。招标内容包括:昆明市土地利用战略研究;昆明市耕地和基本农田保护研究;昆明市节约与集约用地研究;昆明市优化城乡用地结构和布局研究;昆明市统筹区域土地利用研究;昆明市协调土地利用与生态环境建设研究;昆明市土地利用重大问题其他研究专题。此次公开招标截止时间为4月10日。

  昆明发展速度超出规划

  1999年12月,国土资源部批复了《昆明市土地利用总体规划》,时隔5年,昆明的发展速度和方向已经远远超过了过去规划确定的范围和指标。

  3月14日,在2006年昆明市国土资源工作会上,局长褚中志提到,“十一五”期间,昆明国土资源管理工作将围绕创园林城市、卫生城市、环保模范城市和城乡一体化、滇池治理、新城建设等涉及现代新昆明建设的重大任务,全面提高国土资源的保护保障能力和对党委政府决策的落实执行能力。

  城乡一体化考验土地规划

  据介绍,“城中村”改造难的关键问题是土地政策,昆明市已经完成了呈贡农地分等定级,把“城中村”的出现控制在建设之初。未来还将建立征地区片综合价的制定和更新机制,加快征地补偿安置改革步伐;建立健全被征地农民多元化的安置政策,加快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制度建设;以及集体与国有建设用地公平入市、平等交易;探索和完善土地收益向农村分配的政策,支持土地收益向农村转移支付。

  完成市级土地规划修编为使土地资源的利用更加合理,昆明将在今年完成市级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修编。同时推进各县(市)区的修编,以及新一轮矿产资源规划修编的前期准备。此次修编将充分吸纳社会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不断增强规划编制的科学性、民主性、严肃性和权威性。政府组织、专家领衔、部门合作、公众参与、科学决策。

  连芳(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