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吉林省延吉市 “火魔”焚毁大楼吞噬5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09:56 石家庄日报

  18日19时39分左右,位于吉林省延吉市光明街的延边长友实业有限公司新侨饭店发生火灾,饭店7层楼全部被烧毁,大火一直持续了将近3个小时。经核实火灾中有5人死亡,2人受伤,5名遇难者的身份已经基本查明。最新消息遇难者身份已经查明“火魔”焚毁大楼吞噬5人

  ;事发吉林延吉一饭店遇难者身份查明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据新华社电据延边
州副州长隋清江介绍,目前5名遇难者的身份已经查明,有3个是电业部门的职工,1个是家住外省、在北京工作的人,还有1个已经确定是俄罗斯人。火灾中还有两人受伤,其中一个受伤较轻,伤在肩部;另一个手部肌腱受伤较重,至今仍未出院。5名遇难者及两名受伤者均为男性。

  隋清江说,据目前掌握的情况分析,火灾有可能是由饭店外部进入的火种引起的。火灾发生当晚有四到五级的大风,很多百姓反映是大风吹坏了饭店门旁的霓虹灯广告牌,才把火种吹进了饭店内。调查组已经对饭店内部进行了种种排查,并没发现有其他原因的可能性。火灾发生的确切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现场直击消防车被坍塌物砸坏新文化报消息记者于当晚8时许赶到时,现场已被警察封锁了。记者从被烧毁的窗户看过去,新侨饭店整个7楼的内部都是红彤彤的火苗,十多辆消防车正在全力救火。

  由于当晚风很大,火借风势迅速蔓延,大火从底层着到顶层,浓烟夹着火苗不断从各楼层的窗户向外乱蹿,很快就把整个大楼烧得一片通红。因为火势很大,饭店东侧的两栋居民楼随时有过火的危险。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楼第7层部分楼体坍塌,落下来的碎片将两辆前来救火的消防车砸坏,停放在新侨饭店门前的一辆越野吉普已经全部烧毁,其他几辆轿车也部分烧毁。火场逃生6楼跳下手部肌腱挫伤记者来到延边医院,见到了从饭店中逃生出来的十几个人,他们都聚集在急诊观察室里,其中有七八个人是来自图们的客人。他们住在饭店6楼,着火后,电梯已经不好使了,于是他们从楼梯上跑下来。到了2楼后发现火势大得下不去了,就从2楼的窗户跳了下去,幸运的是,只有两人受了一点伤,一个人手臂擦破点皮,另外一个人后背挫了一下。

  另外七八个人是饭店人员,他们告诉记者,当时他们都在2楼的厨房里,发现着火后,他们立即打碎窗户玻璃跳了下去,同样很幸运,只有厨师刘师傅落地时擦伤了手臂,其他人都没有受伤。

  随后,又有一名伤者被抬进了医院,据了解,他在火灾发生时直接从6楼跳窗而下,结果将手部肌腱挫伤,延边医院立即对其进行了手术,目前已没有大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