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年来最严重沙尘暴袭台 台东机场被迫关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10:24 国际在线

  

两年来最严重沙尘暴袭台台东机场被迫关闭(图)

  从台北县政府高楼鸟瞰大台北地区,远处的大楼几乎隐身在沙尘中

  

两年来最严重沙尘暴袭台台东机场被迫关闭(图)

  近两年来岛内最严重的沙尘暴,19日起由北往南侵袭岛内各地

  国际在线消息:今年第一个袭台的沙尘暴,昨天(19日)刚好碰到东北季风增强、又没下雨,致使北台湾地区从清晨起就被沙尘笼罩,到处雾蒙蒙,苗栗以北测站悬浮微粒都超过每立方米200微克。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环保署”表示,岛内北部地区的沙尘暴昨天入夜后逐渐缓和,但中南部地区受到高压回流影响,扩散条件不佳,今天沙尘会持续影响一整天。

  “环保署”监资处科长张顺钦表示,这波沙尘浓度很惊人,是近两年来最强的一次。岛内北部地区从清晨起悬浮微粒快速上升,台北市万华、松山等地,下午1时悬浮微粒冲破每立方米300微克。桃园县观音测站下午2时破400微克,3时更上升到450微克。

  张顺钦表示,这波沙尘暴不只造成悬浮微粒上升,而且沙尘在传输过程中经过工厂,夹带工业污染物,也造成二氧化硫上升。台北市平常日的二氧化硫浓度约5ppb,昨天上升4倍,达到20ppb。

  岛内中南部地区从昨天下午逐渐受沙尘影响,彰化测站下午4点悬浮微粒每立方米325微克,嘉义朴子、台南新营测站都超过400微克。“环保署”提醒岛内中南部民众最好少在户外活动。

  此外沙尘暴来袭,台东机场昨天下午3时起因能见度降到1000米以下而关闭,共有4架台北、台东来回的班机取消,直到晚上8时才逐渐恢复。

  “民航局”表示,昨天下午有两班台北飞台东的航班取消,傍晚也有两班台东飞台北的航班取消。尽管各地机场均受到沙尘暴侵袭,昨天下午的能见度降低,但尚未达到停飞标准,因此岛内中南部航班并未受到影响。

  昨天出现明显的沙尘暴,台东机场罕见地受到沙尘暴影响而关闭,机场人员一开始也不敢确定,一度以为只是雾大,等到确认是沙尘暴后,直说“很少见”。

  来源:中新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