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超联赛北京赛场“过激”球迷将被摄像取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10:27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侯莎莎吴睿娜高雯)昨天下午,沐浴在温暖阳光中的丰台体育中心首次成为了绿色旗帜的海洋。当北京国安队走进赛场时,球迷们用山呼海啸般的欢呼声和满眼的绿色来欢迎他们。出乎意料的是,国安队在中超联赛的首个主场迎来了一万八千名球迷到现场助威,比上个赛季的平均上座率多了近一倍。

  北京警方出动千余警力对北京国安队今年首个主场比赛进行安全保卫。活动中,警方
启动了一级安保方案,赛前与组织者、俱乐部召开协调会12次,并首次在丰台体育场试验了远端安检模式。

  现场气氛热烈有序

  丰体中心由于场地原因,最多只可容纳3万名观众,不过一位从望京赶来的球迷认为,“场地小更容易营造主场气氛”。以前在工体,球迷只集中坐在东西两个看台,其他看台则空荡荡。记者昨天在现场看到,四面看台都有球迷在呐喊,显得很有气势。

  在丰体中心的计分大屏幕上,打出了“文明观赏、快乐赏球、和谐赛场、快乐球迷”十六个字,比赛中,往场内抛掷纸屑的人少了。为了对球迷的支持表示感谢,国安队员们在赛前将5、6个足球踢到看台上,引起了一阵骚动。

  安检不超过一分钟

  据初步统计,昨天到丰台体育场观战的球迷达到近2万人。记者在体育场外看到,警方在东、北门均设置了安检大棚,球迷入场前必须要先经过安全检查。在安检大棚外,则是用铁栏杆围成的“S”型缓进通道,避免拥挤踩踏事故。每个安检大棚中均设置了五六个安检门,安检门后各有6名保安人员使用手持安检仪,而在旁边则是来自市公安局防暴安检处的专业民警值守X光检测仪,通过仪器的显示器,民警不时抬头提醒保安人员在包内发现矿泉水等违禁物品。为了加快球迷安检速度,警方还专门区分了“无包通道”和“携包通道”,据统计,一个球迷从进入缓进通道到接受完安检,最多只需要几十秒的时间。

  球迷“过激”要处罚

  在看台上,记者发现,只要有球迷情绪比较激动的场面或“京骂”声响起,值勤民警就会使用数码录像、照相设备将场面拍摄下来。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大型活动管理处处长胡海渊告诉记者,警方要求值勤民警携带必要的设备,一旦看台上发生球迷过激行为,民警将使用这些设备照相、录像,并作为处罚的证据。而球迷一旦因为行为过激被警方处罚,其人员信息、体貌特征等将被记录在案,发放到球场值勤民警手中,当这名球迷以后再入场时就会受到警方的特别关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