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民党定下"灯号" 不主动讨论军购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10:28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3月20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国民党主席马英九19日出发前往美国访问,外界最关切的是马英九此行可能会和美方官员讨论军购问题。受到“终统”风波影响,国民党为军购项目定下“灯号”,不在“立法院”主动表态提案。

  据报道,马英九这趟访问美国的行程,外界尤其关注马英九和国民党对军购的态度。国民党原本希望在三月初为军购案态度定调,不料陈水扁推动“终统”,国民党团内部因
此出现反对意见,认为此时放行军购,等于是为“终统”背书,党团因此没有做成具体决定。马英九在临行前,也强调还在沟通当中。

  据了解,党团认为,国民党要什么“国防”政策是第一个层次,接下来是要什么军购政策,最后才是对三项重大军购的态度。原则上国民党会以“灯号”为军购项目定位,爱国者导弹因为有“公投”案,被归类为禁止通行的“红灯”;P-3C反潜机属于可通行的“绿灯”,潜艇则因为党团成员各有不同见解,目前尚未定案。

  不过,党内高层表示,既然“国防部”已经决定将三项军购全部改列年度预算,依“法”“立法院”不能作出增加预算的决议,只能“被动”处理预算案,因此“球”根本还在行政部门手里,国民党根本不急着在这个问题上表态,自然也不需要在马英九访问美国前,提出所谓“党版军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