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意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10:40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摘要)详见A4版)的颁布实施,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人民政协事业发展进程中的一件大事。为了推动我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更好地学习贯彻《意见》精神,3月15日,政协南京市委员会下发了《关于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的意见》(以下简称市政协《意见》)。

  市政协《意见》提出,要深刻认识学习贯彻《意见》的重大意义,增强做好政协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意见》精辟阐述了党的三代中央领导集体和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关于人民政协的重要理论和方针政策,体现了继承与创新的高度统一;深刻总结了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历史经验和近些年来人民政协工作实践创造,体现了历史与现实的高度统一;明确提出了人民政协工作的任务和原则以及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内容、程序和机制,明确了搞好人民政协自身建设的任务,体现了理论与实践的高度统一,是指导人民政协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标志着人民政协事业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发展时期。市政协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有关人民团体和广大政协委员,深刻认识学习贯彻《意见》的重大意义,广泛、深入地开展学习贯彻活动。

  市政协《意见》指出,要深刻理解和全面把握《意见》精神实质,指导和推动人民政协事业不断向前发展。一是要深刻理解和全面把握中国共产党三代中央领导集体和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关于人民政协的重要思想和重要方针政策;二是要深刻理解和全面把握人民政协工作的基本原则,把促进发展作为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坚持把实现和维护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人民政协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三是要深刻理解和全面把握《意见》关于人民政协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履行职能的要求,把加强团结和发扬民主贯穿于政协工作的各个方面;四是要深刻理解和全面把握《意见》对加强人民政协自身建设提出的重要任务;五是要深刻理解和全面把握加强和改善党对人民政协领导的重要意义,按照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原则,在党委的领导下,人民政协依照章程独立负责地开展工作。

  市政协《意见》要求,紧密结合政协工作实际,按照《意见》提出的各项任务和要求推进履行职能工作再上新水平。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切实把学习贯彻《意见》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放上重要议事日程,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抓好落实。

  一是要迅速兴起学习《意见》的热潮。把学习《意见》作为今年学习的重点内容,认真组织好政协学习中心组、主席会议、常委会议、专门委员会、委员联系小组以及政协机关等各层次的学习,增强贯彻落实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二是要紧密结合政协工作实际,贯彻落实《意见》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原则,用科学发展观统领人民政协工作,始终做到关注发展、支持发展、服务发展、促进发展,把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作为政协履行职能、开展工作的第一信号,以广大人民群众的满意和认可作为检验政协工作实效的标准。三是要采取具体措施,把《意见》精神落到实处。要对照《意见》,结合工作实际,逐项检查规章制度和各项工作的情况,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努力使履行职能的各项工作有所突破、有所前进、有所作为。四是要把学习贯彻《意见》精神与广泛宣传人民政协结合起来。大力宣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宣传人民政协的性质、地位和作用,宣传各级政协组织履行职能的情况,不断深化全社会对人民政协性质、地位、作用和重要性的认识,形成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