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最新调查显示:近半数导游认为香港空气污染严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10:42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香港3月20日消息(记者 王权) 香港“地球之友”近日所作的一项调查发现,四成九的内地和香港导游认为香港空气污染严重,其中一成的导游曾遇到过游客因吸入污浊空气而感到不适的情况,近4%的导游表示,有旅客因此决定不再来港。

  地球之友于3月8日至10日期间,在太平山顶、金紫荆广场和尖沙咀文化中心,访问了129名导游,其中101位为内地导游,28位为主要接待外国游客的导游。调查结果发现,12
.4%的受访导游认为香港的空气污染“非常严重”,加上认为“严重”的受访者,总共有近半数的导游对香港的空气质量表示不满,而认为空气质量“好”的导游,则不到6%。

  地球之友助理总干事刘祉锋表示,香港空气污染问题日趋严重,经常出现能见度低于8公里的灰蒙蒙天空。2005年香港机场每三日半出现一次低能见度的日子,今年二月天文台则记录到平均不到两日便有一日灰色天空的纪录。

  刘祉锋表示,调查结果为香港旅游业亮起了警灯,如香港的空气质量继续恶化,将打击旅客的访港计划。他说,稍后会将调查结果交给特区政府环境运输及工务局,促请政府改善空气质量,尽快检讨空气质量指标,在利润管制协议中要求电力公司减少燃煤,加快发展可再生能源,订立节约能源目标,尽早淘汰欧盟前期的重型柴油车辆等,同时推动粤港两地加快2010年的减排步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