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普京女儿都在学习武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10:46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据新华社莫斯科3月19日电(记者 张金海 马茹 宋世益)即将访华的俄罗斯总统普京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书面专访时说,俄中之间密切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正在成为国际秩序和国际事务中积极和稳定的因素,这有利于实现两国的现代化目标,符合两国人民的长远利益。

  普京说,俄方非常重视两国互办“国家年”活动。两国将举办一系列规模宏大、多
姿多彩的活动。其主要目的是使两国人民更加亲近,用新理念和活动来丰富俄中创造性合作的内涵,最终有利于将两国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提高到更高水平。普京表示,参加中国“俄罗斯年”是他此次中国之行的最主要活动。

  关于两国经贸合作,普京说,俄中经贸合作发展迅速。他认为,俄中能源合作发展顺利,从长远看有良好的发展前景。俄对中国的石油供应稳定增加。俄政府已决定建设从东西伯利亚到太平洋沿岸的输油管道系统,两国相关机构正在讨论建设该输油管道到中国的分管道问题。如果该项目得以实施,就可以大大增加俄罗斯对中国石油出口。两国在天然气和电力等能源合作方面也具有广阔前景。

  谈到家人时,普京说,他的女儿都在学习武术,而其中的一个在学习中文。我完全理解她,因为她有可能“原汁原味地”了解中国的文学以及丰富的精神和哲学遗产。

  普京指出,整个俄罗斯对中国和中国独特的历史、传统和文化的兴趣正在增长。从当今中国的影响,以及中国对世界政治和经济的重要意义方面来讲,这种情况非常自然。同时,俄中关系蓬勃发展,各领域交往密切也是原因之一。对许多俄罗斯企业家来说,懂中文已成为“成功的钥匙”。懂中文不仅为他们开辟了中国市场,也有利于他们更有成效地在许多亚太地区国家开展业务,因为华裔在那里有很高经济地位。我相信,我们两国的伙伴关系越密切,两国学俄语和学中文的人就越多,我们彼此也就会越了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