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恩爱相守18年不知老伴姓名 去世老伴身份不明无法火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10:52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 据《现代快报》报道,南京溧水一七旬老人,在老伴生病急诊时,突然发现不知道和自己相伴了18年的老伴的名字!情急之中,他只好在病历上填上了自己的名字。而后老伴经抢救无效死亡,医院明确表示,因为不能提供死者身份,医院无法给开具死亡证明,尸体也就无法火化。

  17日凌晨4时,74岁的方老汉带着重病中的老伴来到溧水县人民医院的急救室,在办
理急诊手续时,方老汉挠了半天头,竟然报不出老伴的名字!情急之下,方老汉在病历上填上了自己的名字——方孔道。早上6点多钟,老伴经抢救无效死亡,按照正常程序,如果将死者送到火葬场火化,需要医院开具死亡证明,可这老伴又没身份证,又没户口,一下子急坏了方老汉。

  18年前,56岁的方孔道在大姑妈的介绍下,认识了现在的老伴,老伴年长他4岁。据方老汉自己说,老伴是安徽人,寡居多年,家里有4个儿子。在两人相扶相携走过的18年里,方老汉一直称呼对方为“老太”,从来不问她的姓名。有一次,方老汉提出要将老伴的户口从安徽转过来,老伴说:“这么大年纪了,要什么户口,不要办了。”就这样,办户口的事就拖了下来。

  17日黄昏时分方老汉踏上了到安徽的汽车。截至记者发稿时,老汉已在溧水县公安局的帮助下,找到了老伴户口所在地的大龙镇派出所。他希望通过当地警方,查出老伴的真实姓名,让老伴走得明明白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