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昨从环保部门了解 近两千枚放射源领"身份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10:53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记者昨从环保部门了解到,南京仅在用放射源就达到1981枚,这些涉源单位都已一一建立档案,而省市电台发射台搬迁目前也已列入议事日程。

  环保局有关人士介绍,去年,环保部门对所有涉源单位进行了全面的现场检查,目前已建立起涉源单位档案及放射源数据库,对于每一枚都登记在案,实行动态跟踪管理。没有“身份证”的放射源将一律不得销售和使用。

  据了解,除涉源单位与射线装置,市民身边还有很多每天都直接接触得到的电磁辐射。南京仅通信发射基站则有10000多个,小区附近的变电站也随处可见。对此,环保部门表示,将有效控制区域电磁辐射水平,把城市环境放射性辐射水平控制在安全范围内。今年环保部门重点要做的事情之一就是促进省、市广播电台发射台的搬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