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入住率在70%以上 扬州将掀起开办经济型酒店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11:01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本月初,世界500强之一的法国雅高集团与扬州一家公司签约,计划投资420万美元,将旗下经济型酒店的品牌“宜必思”带到当地;然而仅仅过去半个月,国内另一家知名的经济型酒店“如家”又与扬州永海大酒店签约,“如家连锁”不日也将开进扬城,加上目前在建的几家号称“经济型酒店”的项目,可以预见,未来一年,扬州将掀起开办经济型酒店热。

  作为进入扬州的第一个知名品牌连锁经济型酒店,上海“锦江之星”的出现在当地的一些宾馆中曾经引起过一场震动,很多宾馆当时都有针对地模仿“锦江之星”进行自身改造,以至于出现了去年扬州众多招待所和老宾馆的装修升级热。最终结果是,扬州一下子多出了几十家经济型模式的酒店。这些新兴的经济型酒店有许多共同点:设施现代,至少以“准三星”为装修标准,宽带上网,24小时热水供应等一应俱全;价格实惠,标准房价格在100元到180元左右;房间布局灵活,如家庭房,两个卧室共用一间淋浴间,但各有出入口,特别适合小辈带长辈共同出游,既在一起比较放心,又分得开;提供精简的“有限服务”,借助周边的餐饮、商场等设施来满足客人需求。

  数据显示,扬州经济型酒店平时的入住率基本在70%以上,这远远高于当地的高星级酒店。正是看到日益增长的客流需要,国内外的各大经济型酒店品牌开始加紧走进扬州的步伐,纷纷为自己的未来“圈地”。扬州“宜必思”也成为了雅高集团在华东地区投资洽谈进程最快的一个项目,据悉,酒店将于7月动工建设,预计明年12月正式营业,一般客房价位仅在128元左右;“如家连锁”利用了原来当地的酒店进行改造,开业时间则可能更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