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水有情———杨延文画展”在中国美术馆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11:23 人民政协报

  本报讯(记者孟育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19日下午在北京中国美术馆参观了“山水有情———杨延文画展”。李瑞环同志参加了上午的开幕式并剪彩。

  杨延文现任北京画院艺术委员会主任,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全国政协委员,是当代中国画坛成就卓著的代表画家之一。杨延文1963年以优异的成绩毕业于北京艺术学院吴冠中工作室,1978年任北京画院专业画家,1983年他创作山水画《江村疏雨
》在意大利曼齐亚诺国际美展荣获金牌奖。他的画不受传统笔墨章法桎梏、融合中西的形式语言,开拓了当代中国画的创新之路。此次画展,囊括了杨延文先生20世纪80年代至2005年间以山水为题材的水墨精品70幅,是杨延文艺术生涯中最具规模的水墨专题展。

  全国政协秘书长郑万通,副秘书长李昌鉴、孙怀山、卢昌华出席。靳尚谊、黄苗子等书画界人士参观了画展。

  画展由全国政协书画室、中国美术馆、中国美术家协会、北京画院联合主办,大连万达集团承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