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纽约区侨界泛蓝后援会成立 终极目标“08大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11:3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20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大纽约区侨界泛蓝后援会昨天举行成立典礼,目标锁定泛蓝在年底台北、高雄市长及市议员选举胜利、取得明年“立委”选举过半佳绩,终极目标则是全力争取2008年“总统”大选“蓝天再现”。成立大会邀请吴敦义、陈锡藩、郁慕明等国、亲、新党代表专题演讲,期许达成各项选举目标。

  据报道,昨天下午成立的大纽约区侨界泛蓝后援会由国民党美东支部常委张学海、
亲民党纽约第一支部主委刘振华、纽约新党之友会联络人李春溪、前大纽约台湾大专院校校友会联合会会长褚月梅等人共同发起。成立典礼除专题演讲外,晚间还有联欢餐会。

  娴熟台湾地方政治生态的国民党中常委吴敦义在演讲时剖析了泛蓝在北高两市、“立委”、“总统”选举的胜机及一定要赢的理由。对于“三一九枪击案”届满周年,吴敦义也举出该案的矛盾处,喊出“要破‘三一九’,就选马英九”的口号。

  吴敦义说,民进党执政六年政绩差有目共睹,去年底的“三合一”选举在全台已隐约看出“马英九现象”浮现,如果泛蓝无法掌握“人心归向这张王牌”,2008年大选再落败,至少还要再沦陷八年,“那时可能连国民党的根都没有了。”

  吴敦义说,台北市长泛蓝一定要继续保住外,高雄市因有高捷弊案,让泛蓝在年底选举中也有可趁之机。他建议泛蓝在高雄市提名毫无瑕疪、污点的候选人,再借着绿营可能的内讧,深化高雄捷运弊案,泛蓝光复高雄市不是不可能。

  对于“立委”选举明年改采小选区制选举的部署,吴敦义认为要防舞弊事端发生,就一定要在北高市长选举上获胜,让更多泛蓝县市长监督“立委”大选;而“立委”选战泛蓝目标应锁定过三分之二席次,掌握住“罢免权”、“弹劾权”后,就不担心接下来“总统”选举有什么舞弊事端,“不担心重演‘三一九’枪击案”。

  新党主席郁慕明也鼓励大家掌握时机让泛蓝重新执政。他强调,新党反对以“台独”作为台湾前途的选项;但对于现场民众的“去台湾化”建议,郁慕明也不表赞成,认为这是激化、对立的表达方式。

  李春溪还在现场散发了新党全委会对两岸和平发展方向的主张说帖,期盼三年之内“以通谋定”,力拼经济、维护“宪政”机制,十年内两岸签订和平协议,奠定中华统合基础。(赵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