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坐上看房车 免费游苏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12:11 新闻晚报

  这两天,上海展览中心正好在举行“上海之春”房展会,许多市民趁着双休日来到展会看房。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这次的房展会上异地房相当多,苏州、南翔、嘉兴甚至海口应有尽有,为了吸引购房者,房产商更是提供了多辆免费看房车,带着上海市民到外地去看房子。但在这些到外地看房子的人中,出现了一批搭乘看房免费车去外地踏青的上海市民,既方便又省了笔旅游费用。

  社区老阿姨 结伴去苏州

  昨天中午12点,记者来到位于延安西路上的上海展览中心。在“上海之春”房展会中,异地房产占了挺大一部分,低廉的价格与优美的环境吸引了许多前来购房的市民。

  在一家苏州房产展台前,记者看到有近二十人在排队,原来他们都是等着坐免费班车去苏州看房子的。里面有六、七个差不多年龄的老太太引起了记者的注意,一聊之下,记者才发现她们都是住在上海同一小区内的居民。前几天,她们小区里有些居民乘坐免费房车去苏州看房,回来后无意间议论道:坐免费看房车还能顺便去外地踏青,真是个不错的选择,而且还是免费。于是这些老姐妹们也自发组织起来,准备坐班车去苏州看房兼踏青,一行约有六个人左右。

  一家三口乘便车游太湖

  当记者走出展览中心时,只见一群人飞奔着从身边过去,领头的是个拿着白色纸板的青年男子。原来他们都是去太湖看房的人,由于一天就一个班次,所以前去看房子的人特别多,害怕没有位子,大家争先恐后地奔起来。

  一个五六岁的小孩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她父母为她整理好衣服后,便将零食塞入孩子的小包。一家三口也打扮得相当入时,像是出外旅游。随后,记者佯装购房者上前询问,原来这对夫妻本来就打算双休日带孩子到外地游玩,刚好得知这次展会上有外地房产商,而且他们大多有免费班车去那里,所以也就想到了跟随看房车子去外地游玩。“这个样子踏青也不错,何况今天天气那么好,搭他们的免费班车太划算了。”

  ■晚报提醒随车出游莫擅自离队

  记者随后采访了一些外地楼盘的工作人员,他们表示这两天来看房的人特别多,为了能让上海的市民及时看到房子,他们每天都配备了看房车。太湖展台一天就配备了六辆大巴士。

  当记者表示,如果有些人借着看房搭便车到当地去游玩或踏青,这种行为是否会被拒绝时,该负责人解释,类似于利用看房车去旅游的毕竟少数,但并不排除许多人都利用看房产来踏青,看看房子感受异地的环境。

  但工作人员还是善意地提醒,抵达异地的看房踏青客还是应该听从导购团人员的安排,如果随意离开,可能错过免费班车回家。而且这两天想看房的人相当多,根本不可能全部上车,如果是利用班车来免费旅游的话会给别人造成影响。作者:□晚报 程怡摄影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