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吉林延吉饭店发生火灾5人死亡2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12:11 新闻晚报

  综合新华社、新文化报报道 3月18日19时30分许,位于延吉市光明街的延边长友实业有限公司新侨饭店发生火灾,饭店7层楼房全部被烧毁,火灾一直持续了近3个小时,截至记者发稿时,已确认死亡5人,两人受伤。5名遇难者的身份已经基本查明,还有1个已经确定是俄罗斯人。

  5名遇难者身份已经基本查明

  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延吉市新侨饭店火灾5名遇难者的身份已经基本查明。

  据延边州副州长隋清江介绍,目前5名遇难者的身份已经查明,有3个是电业部门的职工,1个是家住外省、在北京工作的人,还有1个已经确定是俄罗斯人。火灾中还有两人受伤,其中一个受伤较轻,伤在肩部;另一个手部肌腱受伤较重,至今仍未出院。5名遇难者及两名受伤者均为男性。

  ■回放大楼烧得一片通红

  ■7层饭店突燃大火

  18日20时20分许,记者赶到现场时,看到现场所在的光明街附近已经被警察封锁,远处并不能看到火光冲天的场面,记者跑下车,冲进现场后才发现,原来新侨饭店整个7楼的内部都是红彤彤的火苗,从被烧毁的窗户看过去里面全都着了,在近处才能看得见。现场已经来了十多辆消防车,消防官兵正在全力救火。

  ■整个大楼烧得一片通红

  18日晚延吉市温度低,风很大,火借风势迅速蔓延,据围观群众讲,大火从低层着到顶层,浓烟夹着火苗不断从各楼层的窗户向外乱蹿,很快就把整个大楼烧得一片通红。因为火势很大,饭店东侧的两栋居民楼随时有过火的危险。

  ■消防车被坍塌物砸坏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楼第7层部分楼体坍塌,落下来的碎片将两辆前来救火的消防车砸坏,停放在新侨饭店门前的一辆越野吉普已经全部烧毁,其他几辆轿车也部分烧毁。

  ■起火1小时后还有幸存者

  20时30分许,饭店楼体东侧全面引燃。

  20时35分,赶到现场的李女士接到还在楼内的朋友电话,称楼内还有幸存者,需要紧急救援。

  21时10分,消防官兵冒着浓重的烟雾紧急进入火场搜寻,在3楼以下没有发现人员。

  21时17分,楼体设计人员和建筑图纸送到现场。

  21时20分,该楼全面断电。

  21时40分,火势基本得到控制。

  ■大火是从1楼燃起的

  据该饭店的一名厨师透露,大火是从1楼燃起的,当时他正在3楼厨房炒菜,闻到浓重的烟味后发现着火了,急忙向楼下逃跑,没想到楼下的客人慌不择路向楼上跑来,大家相互碰上后才一起向楼外跑去。

  据了解,新侨饭店由马某承包,主体为6层,局部为7层,2004年重新进行内部装修。

  ■调查 可能饭店外部进入火种

  延边州副州长隋清江说,据目前掌握的情况分析,火灾有可能是由饭店外部进入的火种引起的。火灾发生当晚有四到五级的大风,很多百姓反映是大风吹坏了饭店门旁的霓虹灯广告牌,才把火种吹进了饭店内。调查组已经对饭店内部进行了种种排查,并没发现有其他原因的可能性。火灾发生的确切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搜救 抬出5具尸体

  火灾发生后,延边消防、公安、武警、卫生、安监、建设、民政等部门都启动了紧急预案。

  22时20分,第一名死者被抬出来,等候在外面的救护车立即将其送到很近的延边

医院,但该人到医院后便被确认死亡。至昨日23时45分,总共从大楼里抬出5人,送到医院后都被确认死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