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畜牧站疫苗不足给羊注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13:29 扬子晚报

  近日,吉林大安市新平安镇畜牧站一些工作人员反映,他们去年和前年的工资没有全额发放过。该站一工作人员拿着厚厚的一沓欠条说,农民欠的防疫费就是他的工资,“领导把这些欠条交给我们去收防疫费,如果收回来就顶工资了。”据了解,因为每年春天农民多把钱投入到农产资料上,给畜禽接种疫苗时,一般都是先打欠条,秋天再收防疫费。

  畜牧站的工作人员说:“我们收防疫费时,农民都不交,现在欠条约有1.8万元。”
农民为什么不交防疫费?这还要从2004年的一次疫苗注射引发的事件说起。2004年春天,畜牧站在接种疫苗时,按规定给镇内11个村16630只羊注射炭疽疫苗时出现了问题。当时畜牧站只买了4瓶炭疽疫苗,每瓶稀释后能接种200只羊。全镇有1万多只羊,疫苗远远不够。怎么办?当时站领导让工作人员把水灌进瓶子给羊注射。有工作人员也曾提出过质疑,但领导却称:“让你打你就打得了,不干就回家!”在这种情况下,员工按“领导要求”给羊注射了水,这样的“疫苗”当然不起作用。

  新平安镇长建村乔姓村民说,2004年春天镇畜牧站站长带着工作人员给他养的羊接种了疫苗,但后来羊死了12只,同镇老莫家屯村民张利家也在镇畜牧站接种疫苗后死了8只羊。“这次死的都是成年大羊,其中包括一只种羊,我损失3000多元。”张利说。这两个村的其他村民也说,自那年春天接种疫苗后,不少村民都不信畜牧站了,很多人自己买疫苗给羊接种,欠的防疫费当然也就都不愿意交了。

  大安市牧业管理局负责人告诉记者,2004年3月,新平安镇畜牧站防疫队分成3个组对全镇的羊进行防疫注射。据调查核实,全镇防疫的16630只羊中,使用200头份的炭疽疫苗4瓶,剂量严重不足。牧业管理局场站科的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事发当年经过纪委的调查,已经对相关人员进行了处理。据了解,主要负责人在大安市纪委给予党内警告处分后不久引咎辞职。(据新文化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