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浓烟放倒14救火员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13:40 深圳晚报

  龙岗某五金厂昨夜车间楼道失火,上班工人奋力扑火

  浓烟放倒14救火员工

  经抢救9人已出院,另5人继续接受住院治疗

  本报记者余海洪今晨1时从龙岗发回报道昨晚,在龙岗区金鹏工业区某科五金厂,有14名员工在救火时因吸入车间走廊上工业废料燃烧时产生的浓烟,感到不适,出现不同程度的头晕、呕吐等症状,陆续被120急救车送往雪象医院救治。截至今晨记者发稿时,所有患者已全部脱离危险。目前,厂内起火原因正在深入调查之中。

  昨晚,一读者致电本报新闻热线反映,他在雪象医院里看到,从当晚7时许至当晚9时左右,先后有14名工人陆续被急救车送进医院急救室抢救,其中两人中毒较深,原因不详。

  昨晚10时许,记者接报火速赶到雪象医院时,看到在一楼急诊病房里,有7名工人面色憔悴,身上带有熏人的焦糊异味,躺在病床上接受输液和吸氧治疗。有两个伤者面对记者采访一声不吭,其他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人以及厂方人员介绍说,当晚6时10分许,他们刚上晚班不久,突然发现三楼车间楼道里失火了,于是抱着干粉灭火器上去扑火。着火面积约有六七平方米,上面堆满了机床切削下来的金属丝废料,金属丝上沾满了机油,起火原因不明。由于烟雾弥漫,火扑灭后,扑火人员感到头晕、呕吐、呼吸不畅,有的站立不稳。

  被送进医院接受治疗后,病情开始好转,两人已经出院,还有几个伤情较重的被送往医院5楼接受住院治疗。

  雪象医院有关医务人员告诉记者,当晚他们接到120指挥中心指令,及时将这些伤者接到医院救治。伤者多呈现一氧化碳中毒症状,想呕吐、心慌胸闷;其中,在起火现场吸入烟雾较多的重症伤者眼睛肿胀、睁不开,流泪不止,呼吸困难、肺气肿。在抢救过程中,伤者身上所带的烟雾气味,熏得医务人员也感到不适。目前,经过医务人员全力抢救,所有伤者都已脱离了危险。

  截至今晨记者发稿时,已有多人出院,尚有5名员工在接受住院治疗。厂方有关人员称,消防部门正在对厂内起火原因进行深入调查。(请报料人持身份证到本报领取报料奖10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