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陈水扁下令拆除太军军营内蒋介石、蒋经国铜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15:07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 陈水扁下令让台军方逐步拆除全台营区内100多座蒋介石、蒋经国铜像,引发争议,军方认为这是非常艰难的任务。

  据台湾媒体报道,蒋家后人、国民党“立委”蒋孝严直斥,军方搞这种事是矫枉过正,蒋介石是第一任陆军官校校长,有他的铜像有什么错呢?国民党“立委“丁守中表示,这是民进党在军队搞“去蒋化”。

  据悉,由于两蒋与军方渊源深厚,在军方营区可轻易见到两蒋铜像。2000年陈水扁上台后,带着某位幕僚巡视陆军542旅新竹湖口营区时,在营区内看到蒋介石铜像,这位幕僚曾告诫军方,“这铜像看起来很刺眼!”而去年8月,陈水扁亲自指示军方拆除两蒋铜像,去除军中个人崇拜风气,落实军队“国家化”。

  据传媒报道,包括“国防部长”李杰对于拆除两蒋铜像一事,十分不赞同。幕僚上呈公文,李杰不置可否,也不批可否,公文丢在抽屉里。但在“总统府”多次询问后,军方乃在3周前下令拆除。

  来源: 中国新闻网【编辑:韩玉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