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调查显示三成中小学生对睡眠不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15:2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健康睡眠讲座四月开进校园

  北京今日消息据今日《新京报》报道“现在失眠人群中,中青年人越来越多,特别是中小学生普遍睡眠不足,很多初三、高三的孩子每天睡不够6小时。”明天是“世界睡眠日”,昨天,中国睡眠研究会表示,将从4月开展“健康睡眠进校园”活动,让学生从小养成健康睡眠的习惯。

  中国睡眠研究会在19日举行的2006年世界睡眠日媒体座谈会上指出,偶尔失眠带来的是第二天的疲倦和动作不协调,长期失眠的人预示有职业行为不佳,注意力不能集中,记忆出现障碍,工作力不从心,事故发生几率较睡眠正常人高2倍。中国睡眠研究会在最新的睡眠调查中指出,成年人失眠发生率为38.2%,高于国外发达国家的失眠发生率。失眠可能导致的第二种后果,是出现情感脆弱、多愁善感、自我封闭等精神症状。

  中国睡眠协会理事长张景行介绍,中国约有4亿人存在不同程度的失眠,约占全国人群的38.2%,其中近半数病情较重,主要分布在经济发达城市。该协会最近在中小学生中的调查显示,3成中小学生对自己的睡眠不满意。因此,今年4月起,中国睡眠研究会将组织“健康睡眠进校园”活动,邀请专家到中小学校,面向学生和老师及家长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培养孩子们从小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