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红娘宋大姐“成名”之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16:0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孙颖)上个周末,“业余红娘宋健”异常忙碌,不仅安排了3对青年见面,还和老伴儿给一对将在5月结婚的新人筹备策划着婚礼。本报去年11月28日报道了“业余红娘”宋健促成姻缘300对的新闻,时至今日已经过去近4个月了,仍不时有读者辗转拨通记者的电话找宋大姐帮忙解决终身大事。昨天记者再次采访了宋大姐,她和记者谈起了被报道“成名”后遇到的一些趣事儿。

  帮助策划五月婚礼

  再次见到宋大姐,她还是乐呵呵的模样,17岁一次偶然的机会介绍同事和同学喜结良缘后,30多年来经宋大姐介绍喜结良缘的已经超过了300对。“昨天我和老伴儿一直在给一对准备在今年5月份结婚的新人策划、筹备婚礼,去年12月份他们还邀请我们到他家参加订婚宴呢。”宋大姐高兴地告诉记者,现在经她介绍准备在今年结婚的还有8对儿:“这个周六周日两天我就安排了3对青年见面,希望他们也能有好的结果。”计算着又促成的一对对姻缘,宋健非常有成就感。她告诉记者,现在年轻人在她那“登记”找朋友的年龄是越来越小,大部分是因为家长太着急,一个家长甚至要给他正在上大学的女儿介绍朋友,说是“先预备着”怕将来没好的,这种架势让宋大姐都觉得有些不适应了。

  免费“吓退”多方紧追

  “报纸报道了我的事情后,一些婚介、司仪、卖婚纱的人找到我,想和我搞什么连锁服务,但是我没答应。”宋大姐说:“我跟他们说了,和我一起搞连锁服务,那是不能收费的,给人家介绍姻缘是我的业余爱好,我不能拿人家的信任赚钱。我一说不能收费,他们就都不来烦我了。”其实找宋大姐“商谈合作事宜”的还有一些热心人,但是宋大姐告诉记者,因为对人家不太了解,她一直没敢应承:“我给人家介绍之前都要先了解一下双方的情况,现在主要是靠熟人推荐,要是碰上不太熟的,我就会告诉双方多留个心眼儿,千万别上当受骗了。”

  困扰之女多男少比例失调

  记者看到宋健的电脑里存着几十个文档,打开一个文档,里面是一张表格,就像是应聘时的简历,记录着姓名、年龄,还有照片,和简历不同的是多了一栏“择偶条件”。“凡是找到我的,我都给他们建立一个‘个人简历’,然后按照相应的条件牵线。”宋大姐告诉记者:“别看我手里现在有这么多资料,可是严重的比例失调,有60多个是女性,但是男性只有20多个,这可真是为难我了!”宋大姐特意通过本报公布她的电子邮箱:songjian52@126.com,希望那些想寻找伴侣的人能够将基本资料和照片传到她的邮箱里,那样她就能够帮助更多的人牵线搭桥,促成更多的好姻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