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学车考交法试行随到随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16:0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安然)从今天开始,在京丰车管分所新丰考试场参加法培考试的考生将不再需要按统一预约的场次进入考场,而可根据自己的时间,在预约考试的当天随到随考。北京市车管所驾驶员管理科科长张玉堂说,今天设立的循环考场是一个试点,如果效果良好,将在今年“十一”之前推广到全市另外7个法培考场,这将让考生们节省大量时间。

  上午9时15分,记者在新丰考试场门前看到,等待考试的考生大约二三百人。7点钟
就来到考场门前等候的赵锋先生说:“已经听说今天的考试是个循环场,但还不太习惯,所以还是一大早就来了。估计今后来考试的人不用再像我们这么等了。”9时20分左右,第一批100名考生进入考场开始考试,其他人则在场外等待。约15分钟后,一名答题最快的学员已经完成了考试,等在外面的一名考生随即在工作人员引导下进入考场。张玉堂说,以前考生在预约考试之后,必须按照指定的时间场次进入场地参加考试,每场时间45分钟,即使有人提前交卷,下一考场的考生也不能进入考场。而现在如果考生预约20日上午来参加考试,当他到达考场时,只要有空余的考试位置,就可以随时进入,不再有场次的限制。

  据介绍,以前京丰车管分所的考场每天可安排四场考试,每场100人,在实行循环考场后,至少可增加50%的考试量,最多时可以满足700至800人的考试需求。在考生提交考卷的同时,成绩就可同时显示,并在监考室内打印出来。记者获悉,循环场在全市推广之后,如果考生成绩不合格,只要考场上机位仍有空余,考生还可以继续进行第二次考试,但如果连续两次都不及格,则必须到当地车管分所再次预约,并再次交纳考试费用。目前,京丰车管所法培考试时间为每周一至周五9时至16时(法定节假日除外)。

  如果试点成功,车管所将在“十一”之前在全市另外7家法规考试考点内安装新的网络系统和硬件设施,将循环考场推广到所有考点。目前,这套循环考场只针对新学员,满12分的学员尚不能使用,在试点成功后,12分学员也将可以使用循环考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