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八角社区邻里如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16:0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龙露)翻开八角杨南社区的民情日记,可以看到这样一些数字:享受最低生活保障金的家庭有105户,218人,其中未成年人52人,残疾家庭86户,95人。为了给这些特困群体提供帮助,居民恳谈会上,大家倡导成立了“爱心互助社”,区自来水公司、区工商联等5个单位,30多名居民自愿成为“社员”。“爱心互助社”中的“爱心银行”,不仅储备社会单位和个人捐赠的资金,还储备居民们自愿提供的家教辅导、采买物品、读报聊天等服务项目和内容。

  去年八角街道共接待群众办理事项3万余件,开发就业岗位1380个,有860名失业人员实现就业。今年,街道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开发了“居民事务服务网络视频对讲系统”,实现了社区工作部民政、计生、居民事务服务大厅和部分社区居委会的互联,居民在社区就能通过计算机向街道服务大厅及有关部室的工作人员进行政策咨询、疑难解惑,街道还可以随时召开社区视频会议。

  居民王大妈高兴地说:“去年我咨询医药费报销情况,来来回回跑了好几趟,用了2个多小时,这下可好了,有了高科技,在家门口就能解决问题,真是太方便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