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政协四届二次会议上午隆重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16:19 深圳晚报

  市政协四届二次会议上午隆重开幕

  

市政协四届二次会议上午隆重开幕

  ■李鸿忠许宗衡等市领导到会祝贺

  ■李德成强调市政协要深怀爱民之心,多办利民之事,更加关注民计民生

  本报记者蔡志军陈莉上午从深圳会堂发回报道今天上午9时30分,市政协四届二次会议在深圳会堂隆重开幕。市政协主席李德成在四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中表示,2006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的第一年,市政协要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以推动和谐深圳效益深圳和国际化城市建设为目标,把为实施“十一五”规划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服务,作为履行职能的重点,为全面推进深圳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和社会建设贡献力量。

  市政协领导李德成、姜忠、廖军文、李连和、余晖鸿、钟晓渝、陈观光、黄中伟、张效民、陈思平、姚欣耀和部分市政协常委在主席台就座。

  市领导李鸿忠、许宗衡、谭国箱、白天、李意珍、王穗明、崔晓汉、戴北方、王京生、刘应力、吕锐锋、王毅、庄礼祥、邱玫、闫小培应邀参加会议并在主席台上就座。应邀参加会议的还有市委老领导李灏、厉有为,市政协老领导周溪舞、林祖基、刘波、邵汉青、何景涣、汪斌、李定、李世雄、古可、叶华明、陈忠、许扬、周长瑚、刘家琛、吴井田、王正明、陶笃纯。市民主党派和市总商会(工商联)负责人宋亮、张思民应邀列席会议。

  市政协第四届委员会委员总数399名,实到381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由市政协副主席廖军文主持,李德成受市政协四届常委会的委托做工作报告。李德成在报告中回顾了2005年的工作,总结了工作经验,并对新一年政协工作做出了安排。李德成指出,市政协要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精神,进一步夯实履行职能的思想理论基础。在此基础上,围绕实施“十一五”规划,精心选择带有战略性、全局性、前瞻性的重大问题,比如建设创新型城市、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建设节约型社会、发展第三产业、提高城市综合管理水平、平安社区建设、医疗卫生事业改革和发展等问题,开展专题调研,并召开常委会进行专题议政,提出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李德成强调,市政协要深怀爱民之心,多办利民之事,更加关注民计民生。要抓住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热点难点问题,重点围绕食品安全、环境保护、道路交通、教育卫生、社会治安、社区建设、出租屋管理、外来劳务工权益保障等问题开展视察,主动协助党委、政府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各类矛盾和问题,增进社会和谐稳定。

  市政协常务副主席姜忠受市政协四届常委会的委托向大会做了四届政协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市政协四届一次会议以来,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共提交了665件提案,立案624件。截至2006年2月,99.8%的提案已经办复。

  上午的大会还表彰了市政协四届一次会议以来优秀提案和办理提案先进单位,《关于落实科学发展观,合理利用土地资源的提案》等62件提案被评为优秀提案,市政府办公厅等13个单位被评为办理提案先进单位。

  应邀列席大会的还有:在深工作的全国政协委员、广东省政协委员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