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途客车司机病亡 身后捐献全身器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16:20 深圳晚报

  长途客车司机病亡 身后捐献全身器官

  ■遗体上午火化■眼角膜今日移植给两名患者

  本报记者陈娜实习生夏静云报道“他生前就说要把器官都捐了,现在他的愿望算是实现了。”杨先生的妻子王女士感慨地说。今年48岁的杨先生在深圳生活27年后,因患有脑
胶质瘤于2006年3月18日22时去世。他只是个普通的长途客车司机,却在死后将自己全部可用器官捐了出来。继四川籍劳务工陈友余之后,杨先生成为我市第二例脑死亡多器官捐赠者,也是我市首例户籍非亲缘多器官捐献者。

  杨先生生前是一名长途客车司机。2004年8月的一天,杨先生头痛得厉害,住进了医院,检查出患有胶质瘤。2005年5月,杨先生病情进一步恶化,2005年9月,杨先生的胶质瘤引发脑积水第三次入院。期间,杨先生预感到自己将不久于人世,便跟家里人说:“等我快不行的时候,把我的器官都捐出去,给有需要的人。”

  2006年3月18日22点20分左右,杨先生去世了。杨先生74岁的姑妈想起了杨先生说过的话,通过市义工联关爱组组长高震荣和劝捐员陈淑莹联系到市红十字会。当工作人员正式征求王女士的意见时,王女士转向20岁的女儿:“你说怎么办吧。”在高职院读书的女儿想了想,说:“爸爸也是想为社会做点事,烧了,什么都没有了,留着还可以救很多人。”王女士尊重女儿的想法,捐献了丈夫所有的器官。

  据悉,杨先生的遗体将于今天上午火化。两枚眼角膜将于今日在深圳眼科医院移植给两名患者。他捐献的肾脏已送抵武汉,准备移植给两名尿毒症患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