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打桩机噪声笼罩3000多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16:20 深圳晚报

  打桩机噪声笼罩3000多学生

  北大附中深圳南山分校师生家长呼吁尽快解决施工干扰学校教学问题

  本报记者戴书伟田语壮报道3000多师生正被工地打桩机发出的隆隆噪声包围!昨天,北大附中深圳南山分校的学生家长向本报发出求援声音。

  记者目击:教学楼被震得发抖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北大附中深圳南山分校。该校位于月亮湾大道与星海名城之间,在学校与住宅小区之间有一人多高的围档,里面就是星海名城的六期施工地,现在正处于打桩阶段,共有七台打桩机待命。记者进入小区是下午3时许,开始只有靠近一二期的一台打桩机冒着黑烟,到后来升级到四台打桩机一起冒着黑烟。由于地处高层建筑物的包围之中,打桩传来的“哐哐”声带有很大的回声,就像是进了大厂房。

  走进学校,噪声一点不见减弱,高处感觉更是强烈,教学楼整个楼体仿佛在发抖。随风飘过来一阵阵浓烈的柴油味。从楼顶上望下去,成车的水泥桩子正源源不断地运往工地,从目前的进度推断,工程可能要持续相当长的时间。

  老师讲述:上课声音提高八度

  学校小学部的吕茂杰副主任告诉记者,此工地打桩从3月初开始,刚开始由于打桩的部位离学校比较远,还可以接受,从上周开始,随着打桩机越来越靠近,对学校造成的影响越来越大。打桩时间从早上7时到中午12时,中午休息两个小时,下午2时到晚上8时。做操时,听不到放的音乐,学生们只能根据老师的动作来做。前几天起大雾,打桩时飘过来的气体,让人呼吸都觉得很困难。

  教数学的刘老师说,上课时从二楼到四楼,授课老师讲课时声音必须要提高八度,一天下来,老师们的嗓子几乎全哑了。由于教室内没有空调,学生上课应该开着窗子,特别是天热时,但现在只能关着窗子。

  校长担心:400多学生面临中高考

  副校长李文贵说,刚开始时影响不是太大,所以没有正式和开发商方面交涉,但最近一周来影响越来越严重,上周一升旗时已经听不到国歌声了,经过和工地领导交涉,才中间停了10分钟。

  李副校长忧心忡忡地说,现在每天都有学生家长找上门来。学校有400多学生今年要参加中考高考,眼看着考期一天天逼近,再不解决影响就大了。他表示,本周一上班,校方会马上向施工单位交涉,同时会向上级主管部门反映,尽快还孩子们一个安静的学习环境。

  学生感受:每天心情很烦

  操场上,一群男孩子在打篮球。一位正在场下休息的男同学告诉记者,现在听课很费劲,虽然老师的音量已经放到最大,但后排的学生还是听不清,另外,每天听着这样的噪音,心情会觉得很烦。

  家长呼吁:快还孩子安静学习环境

  在学校门口,记者遇到送小孩返校的孙女士,她的孩子在这里读五年级。一说起施工带来的影响,孙女士声音马上提高了八度:“孩子的身心长期处在这样的环境中,做家长的怎么能放心呢?”她希望有关部门尽快协调解决这个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