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政协十届四次会议提案交由150多家单位办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16:3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北京3月20日电全国政协20日举行十届四次会议提案交办会,经审查已立案的4941件提案送交150多家承办单位办理,将于今年8月底前办复。全国政协副主席李贵鲜出席提案交办会并讲话。

  据介绍,全国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共收到提案5000多件,经审查立案的4941件,内容涉及到加快经济结构调整、转变经济增长方式、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中国特色城镇化
建设、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理顺分配关系、深化体制改革等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实施“十一五”规划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的重大问题。

  李贵鲜说,今年2月颁发的《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政协工作和政协提案工作的高度重视,也对提案办理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中共中央、国务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各承办单位的大力支持下,人民政协的提案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政协提案在协助党和政府实现决策民主化、科学化,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李贵鲜强调,办理好政协提案,充分发挥提案的作用,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要进一步深化对提案办理重要性的认识,把办理提案的过程作为了解民意、为民服务的过程,作为接受民主监督、改进部门工作的过程,作为博采众长、提高工作水平的过程。李贵鲜对今年的提案办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抓住关键,加强组织领导;二是要抓好基础,进一步加强提案分析总结工作;三是要抓好保障,进一步加强团结协作;四是要抓住重点,以点带面,整体推进;五是要抓住根本,着力提高办理实效。

  会议由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傅杰主持。

  (记者顾瑞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