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活禽本月26日恢复供港 数量为每天两万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20:50 国际在线

  新华网广州3月20日电(郭莹玉、吴恂)香港卫生福利及食物局与广东检验检疫部门20日达成一致,将从3月26日起恢复广东活禽供港,供港活禽数量为每天两万只,以后视情况双方再作进一步商讨。供港鸡苗也将视注册场生产能力和检验检疫工作安排恢复供港。

  3月20日,为做好恢复广东活禽供港前的准备,香港卫生福利及食物局常任秘书长尤曾家丽率团到访广东,并就广东活禽恢复供港事宜与广东出入境商品检验检疫局局长仲德昌
举行会谈。

  仲德昌表示,广东对禽流感的防控是严密有效的,广东检验检疫对供港澳活禽实施严格的免疫制度,免疫率和保护率均达100%,多年来质量稳定,没有出现任何安全事故。广东省境内包括供港澳活禽注册养殖场饲养的家禽未出现禽流感疫情。

  尤曾家丽表示,香港了解并感谢广东检验检疫部门一直以来为保障供港鲜活食用动物的卫生和安全所做的努力。她希望双方共同努力,加强合作,维系香港市民进食活鸡的信心。

  双方在会上评估了有关公共卫生情况,其中包括广东没有其他的人类感染禽流感的个案,广东禽类并没有出现感染H5N1禽流感病毒的案例等,并达成共识:3月26日起逐步恢复活禽供港,即3月27日恢复在香港市面上售卖广东活禽;供港活禽暂定为每天两万只,以后视情况再作安排;传统节庆期间的进口活禽安排,双方将按供求情况弹性处理;供港鸡苗同时恢复,具体时间视注册场生产能力等决定。

  双方还表示将在目前已有的沟通机制基础上,进一步加强联系,对供港食品检验检疫方面的问题进行即时沟通,以确保安全。

  3月5日,卫生部公布广州确诊一例人感染禽流感病例,香港暂停广东活家禽、鸡苗和观赏鸟供港,为期三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