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华西村“免费培训村支书”有门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09:39 安徽在线-现代农村报

  本报讯本报1月24日刊登了新华社消息:《华西村培训5万村支书》,消息说,江苏江阴市华西村“十一五”期间,将投入2500万元,免费培训国内5万名村支书。华西村计划从2006年4月份正式启动,以全国各省、区、市为单位,每年邀请1万名村支书到华西村免费学习培训,其中省内村支书培训3天、省外村支书培训5天。

  消息发出后,引起全省广大村支书的热切关注。村支书们纷纷给本报来电、来信,
表达了前去参训的渴望,咨询参加培训的方式和途径。为了解详情,以便为村支书们牵线搭桥,本报先后两次给华西村致函,并多次打电话到华西村党委咨询。

  3月15日,华西村党委一位姓唐的书记在电话中就“免费培训村支书”的活动安排,答复本报记者:享受全部免费的参训村支书必须经农业部筛选,具体怎么操作,由农业部与各省协商;其他愿参训的村支书,可通过市或县组织部门选送,但吃、住和路费不免,只免在华西村参观考察费、学习资料费;今年免费培训的1万个名额中已安排江苏省9400名。

  农业部怎么筛选?符合什么条件才能去培训?本报记者随后与农业部办公厅等部门联系,咨询相关事宜,有关人士均表示“不清楚此事”。(本报记者冯长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