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金鹰商贸今天香港上市 所募十亿港元用于开新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09:43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今日上午9点30分,金鹰商贸(股票代码:3308)将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成为继雨润之后第二家在香港主板上市的南京企业。

  募资近十亿港元

  此次金鹰商贸在港共发行4.5亿股,按照发售价格每股3.15港元计算,所得款项净
额约为9.77亿港元。“虽然比不上去年10月在香港上市募资达到22亿港币的雨润集团,但和同样是零售业上市公司的中国永乐募资额差距不大,另外,由于近期内需类消费股被热炒,相信上市后,股价会上扬。”专业人士评析说。

  据了解,金鹰国际集团旗下共有8家百货店,包括南京金鹰、扬州金鹰、徐州金鹰、苏州金鹰、南通金鹰、西安金鹰、上海金鹰和南京新百,但是打包赴港上市的金鹰商贸只有前六家。据悉,上海金鹰于2004年9月开进上海南京西路中心商圈,目前正在重新装修。因它尚未进入盈利期,所以此次并没有包括在上市业务之内。

  募得资金用于开新店

  据了解,金鹰商贸此次上市募得的资金中,约3.2亿元将用于在西安、南京、泰州地区开设新百货店,预计西安店将于今年二季度开始营业,南京二店将于今年底明年初开业,泰州新店将于明年初营业。另外,约3亿元将于未来两年内进行收购或开设3至4家百货店,约2亿元用做偿还银行贷款,其余则用做一般营运资金。

  不跌神话吸引热烈认购

  实际上,自去年10月中旬以来,如果港股投资者认购新股并持有至今,全部均能获利,港股市场被称为“新股不跌”神话。从上市首日表现来看,最近31只新上市股票,首日涨幅超过15%的有10家,新股累计涨幅更有惊人表现。31只新股中,涨幅超过30%的有21家,华力控股(3366.HK)、中国龙工(3339.HK)、百盛控股(3368.HK)、敏宝集团(0425.HK)以及中国香精(3318.HK)均实现股价翻番,中国香精的累计涨幅达154.24%。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