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内饰工程设计招标正式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10:20 首都之窗

  

北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内饰工程设计招标正式启动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主新闻中心(MPC)(效果图)

  3月20日,北京奥组委正式启动北京2008年奥运会主新闻中心(MPC)内部装修装饰工程及其设备配套工程的设计招标工作。

  此次设计招标面向全国具备工程设计综合甲级资质和装饰设计甲级资质及弱电专业设计专项甲级资质的设计单位,特别欢迎那些具有大型运动会主新闻中心设计经验或者相关新闻媒体工作场所设计经验的机构参加。

  设计要突出“新北京、新奥运”的主题和“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的三大理念。此外,在遵循国际奥委会媒体技术手册的要求、保证记者高效工作的前提下,还要充分展示中国文化和体现人文关怀。让北京奥运会MPC成为便捷、舒适、安全和有特色的“记者之家”。

  设计范围包括:总体功能分区和详细功能分区设计、内部人员组织流线设计、环保设计、室内装饰设计、赛时临时用通风空调专业设计、给排水专业设计、弱电专业等配套工程设计。

  北京奥运会MPC是国家奥林匹克公园(B区)国家会议中心配套项目,位于国家会议中心建筑隔路以西B19、B20地块,东邻景观西路,南临中一路,西临北辰西路,北临大屯路。建筑面积为59888平方米,使用面积达47640平方米。

  作为报道北京奥运会的5600名注册文字和摄影记者工作的大本营,MPC不仅是赛时新闻运行的神经中枢,更是运行时间最长、最重要的奥运会非竞赛场馆之一。北京奥运会期间,MPC将24小时运行,为世界各地媒体记者的新闻信息收集、编辑和发送,以及餐饮、注册、交通、通信等提供全方位的支持。

  MPC的内部功能复杂,规模庞大,有包括各类入口、服务大堂、文字和摄影记者工作区、新闻媒体租用工作区、新闻发布区、商业零售区、餐饮区和运行管理区等在内的二十多个主要功能区域。国际奥委会要求,MPC的功能分区设计要严格从新闻运行需求的角度出发,综合考虑各类设施的空间关系,做到布局合理、流线通畅。(张宇)

  报名于3月28日截止,详细内容请登录到:

  投资北京(http://www.bjinvest.gov.cn/)

  中国采购招标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